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中国对腐败分子严惩不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22 新华网

  法国《世界报》2月3日刊登一篇题为《北京处分近2000名腐败银行干部》的文章,摘要如下:

  对腐败分子一定要严惩不贷!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04年12月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发出的警告已经成了政界铁令:1月26日,北京对四大国有银行下属157个分支机构的1841名干部实行了“纪律处分”,所有这些干部都同经济犯罪有染。

  1月29日,中国南方某分行行长因挪用公款1.1亿人民币(约合1100万欧元)被判处无期徒刑;再早些时候,前中国银行香港分行行长因挪用公款4100万人民币被捕。总之,尽管此次的清理整顿无甚新意,但中国却好像比任何时候都应该加速进行反腐败斗争。因为随着社会的变迁,百姓对体制中长期存在的种种弊端越来越不满,在这种情况下,腐败就成了潜在危机的根源。

  中国银监会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并没有详谈这1841名干部的处理情况,只宣布说银监会“将继续监管银行改革的进程,加强纪检工作力度”。银行改革的初衷就是为了解决不良资产不断增加的问题,银行苦于贷给国有企业的贷款始终无法收回,国有资产还经常被腐败分子“据为己有”。由于不良资产问题,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刚刚放弃了在纽约上市的想法,转而选择在规定相对灵活的香港上市……无论如何,北京方面还是要展示其惩治腐败的决心,即用最严厉的手段惩治所有违法的腐败分子。2004年9月,河南省和珠海经济特区的四名银行干部因为舞弊、制造假币和挪用公款被判处死刑。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沈德咏指出:“经济犯罪已经对国家金融的安全、效率和稳定构成威胁。”(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