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换食品”腐败案牵连联合国前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1:26 桂龙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联合国秘书长安南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回答记者提问时,拒绝对其前任加利在为“石油换食品”计划挑选承包商时违反联合国规定的做法作出评论。

  加利于1992年至1996年任联合国秘书长。据“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独立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沃尔克3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加利在1996年为该计划挑选存放伊拉克石油收入的银行的过程中,迫于美国和伊前政府的压力,选择了一家出价并非最低的法国银行。对此,
安南表示,每一位联合国秘书长都得根据他所处的环境行事。加利已在报告中说明了他作出上述决定时的环境和有关情况。

  当天,加利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话采访时也否认他与“石油换食品”计划腐败案有牵连。据沃尔克的报告显示,联合国“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塞万假公济私,为瑞士AMEP石油公司向萨达姆政府索取了730万桶的石油出口份额。AMEP公司总裁法赫里·阿布杜勒-努尔以及在他和塞万之间充当中间人的埃及人弗雷德·纳德勒都是加利的亲戚。但报告没有提及加利是否与塞万违反规定的行为有关。

  在采访中,加利承认他没有办法控制他的家族成员。但他同时强调,伊拉克方面可以证明,他从来没有通过“石油换食品”计划从伊拉克前政府那里拿过一分钱。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杨志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