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钳子拔掉孩子脚趾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钳子拔掉孩子脚趾甲虐童夫妇震惊美国

  童年本应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可对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5名儿童来说,他们的童年却太过残酷。在养父母的虐待下,正处于豆蔻年华的孩子们吃不饱饭、遭受毒打,甚至连脚趾甲都被养父母用钳子残忍地拔掉。

  4日,那对臭名昭著的虐童夫妇在犹他州被捉拿归案,大快人心地登上了几乎所有美国媒体的头条。他们被指控犯有严重虐童罪,将面临30年以上的监禁。

  法网恢恢

  1月21日,一名头部出血的男孩被送进佛罗里达州一家医院。

  这名16岁的男孩严重营养不良,体重仅27公斤。当时,男孩头部的伤口正汩汩地冒血,脖子上也有红色伤痕。

  看到这种状况,医院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佛州儿童和家庭部,并报了警。

  佛罗里达州柑桔县官员盖尔·蒂尔尼说,这名男孩曾被其养父抓住脖子,双脚离地提在半空中。被摔到地上时,男孩一头撞在壁炉上。

  由此,一起严重虐童案件逐渐浮出水面。

  1月27日,警方在多拉尔夫妇家中找到另外4名受虐儿童。他们的照片“看起来就好像是在奥斯威辛拍摄的”。

  佛罗里达州法律规定,严重虐童罪是一级重罪,将判处30年以上的刑罚。因此,多拉尔夫妇畏罪潜逃,1月31日他们本该按照官方要求接受讯问,但他们没有露面。

  4日下午,警方通过追踪手机信号,在犹他州东南部布兰丁将夫妇俩逮捕。他们暂被关押在蒙蒂塞洛监狱。

  蛇蝎心肠

  58岁的约翰·多拉尔和51岁的琳达·多拉尔并不是孩子们的生身父母。

  在多拉尔夫妇位于佛罗里达州贝弗利希尔斯的家中,警方找到了7名儿童,年龄在12岁至17岁之间。其中一对14岁的双胞胎兄弟连18公斤都不到。另2名女童也骨瘦如柴。

  孩子们说,他们常被绳子或链条捆绑起来,或是被塑料手铐铐住。养父母用锤子敲打他们的腿,用钳子拔掉脚趾甲,还用带电的赶牛杆和眩晕枪电击他们。

  “能找到伤痕,孩子们的脚趾甲已不见了,”柑桔县治安官办公室官员盖尔·蒂尔尼说,她没有发现有性虐待迹象。

  5名受虐儿童常被关在主卧室的橱柜里。为了防止他们逃跑,多拉尔夫妇在柜门上装个风铃,如果他们试图逃出来,多拉尔夫妇就能知道。

  另1名14岁的男孩和17岁的女孩是夫妇俩的“宠儿”,没有遭受过虐待。

  他们的邻居说,多拉尔夫妇几乎不与人交往,他们尽可能地不让孩子们出门。孩子们不去上学,在家里接受教育。

  来自何处?

  蒂尔尼5日介绍说,被虐待的孩子已经被转移到别处,他们“吃得很多、吃得很好”,现在状况良好。佛州儿童和家庭部官员唐·托马斯说,布什州长已称赞了该部门的高效率。

  托马斯说,现在有关部门正在调查,这些孩子来自何方。

  目前,有文件可查的是,1995年,多拉尔夫妇领养了这些孩子,成为他们的合法监护人。1995年8月搬回佛罗里达州之前,多拉尔夫妇和7个孩子住在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地区的人们认为,多拉尔夫妇开办了一所小学校。

  “他们说这些孩子都是养子,他们来自佛罗里达。因为孩子们在家遭受虐待,所以他们才将孩子们解救出来,”租房子给多拉尔夫妇的琼·安德伍德说。

  而在1995年的收养调查报告中,琳达曾经写道:“我们收养了5个孩子,并做了所有我们能做的事来帮助这些不幸的孩子,我们看到这么多的孩子需要特殊照顾、爱以及享受温暖和充满爱心的家庭氛围的机会。”·党琦·(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琳达

  约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