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总理办职员饮弹“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05 东南快报

  据俄新社、塔斯社等俄罗斯媒体5日报道,就在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与克维莫·卡尔特里大区副区长拉乌里·尤苏波夫双双于3日凌晨离奇死亡之际,格总理办公室职员格奥尔吉·赫拉什维利又步其后尘,于4日晚被发现死在自己家中。短短两天之内竟有3名政府官员莫名离世,动荡不安的格鲁吉亚政局顿时扑朔迷离!

  因家庭琐事“自尽”?

  据报道,4日晚,现年32岁的赫拉什维利被发现死在其位于首都第比利斯的公寓中。格鲁吉亚警察及公共安全事务部新闻处处长古拉姆·多纳泽当晚向俄新社透露说:“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赫拉什维利是否系自杀?”

  格内务部发言人称,赫拉什维利可能死于当地时间2月4日21时30分。至于赫拉什维利自杀的动机,初步推测“系个人原因、家庭琐事,与公务毫无关系”。

  格媒体报道,在这套公寓里,平时除了赫拉什维利本人之外,还住着他的母亲、妻子以及一个5岁的孩子。事发时,他们都在家中。

  根据第比利斯警方掌握的初步资料,赫拉什维利当晚曾从邻居那里借了一把鸟枪,很可能在回到家中之后便“开枪自杀”了。因为死者生前曾经留下了一封“颇为伤感”的遗书,恳求原谅他的自杀之举。

  据悉,第比利斯地方法院公诉人办公室目前已经受理此案。该办公室发言人5日称:“我们正在针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全面调查,相信不久案情将水落石出。”

  派系斗争“牺牲品”?

  就在赫拉什维利神秘“自杀”前一天,格总理日瓦尼亚于3日被发现死在朋友寓所中,当时他正在克维莫·卡尔特里大区副区长、25岁的拉乌里·尤苏波夫家里作客,两人不幸双双身亡。对他们死因,格鲁吉亚官方始终一口咬定系“一氧化碳中毒”。

  然而,格鲁吉亚反对党工党领袖纳捷拉什维利认为,日瓦尼亚很可能死于权力之争。纳捷拉什维利在第比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格鲁吉亚国内存在着三大政治帮派,一派以总统萨卡什维利为首,一派的领军人物是日瓦尼亚,另外一派的领袖则是素有“格鲁吉亚铁娘子”之称的议长尼诺·布尔贾纳泽。

  纳捷拉什维利透露:“这三大派别之间一直进行着残酷无情的权力之争。他们相互争夺国家的财产和政府的权位。”最终,日瓦尼亚成了政治牺牲品。身为工党领袖的纳捷拉什维利还预测说,“政治中坚”人物日瓦尼亚死后,格鲁吉亚的政治格局将会由此发生巨大改变。

  有分析人士认为,赫拉什维利此番紧随日瓦尼亚后尘而去耐人寻味。他生前既是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又曾担任格总统直辖的赦免委员会的委员,称得上是“脚踩两条船”。他究竟从属于哪一派别?其死因是否如格内务部所称的那样多半是“自杀”?一切皆迷雾丛丛。(来源:袁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