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失事飞机无人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5:49 深圳晚报

  直升机定位残骸位置机上104人全部遇难

  阿失事飞机无人生还

  国际联合搜救队5日发现了3日失踪客机的残骸,地点是阿首都喀布尔东部山区。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与阿富汗国防部5日分别证实,3日在喀布尔附近失踪的阿富汗客机已
在市郊坠毁,机上104人全部遇难。这是阿富汗历史上最严重的空难。

  发现失事飞机残骸

  失事的波音737客机属于阿富汗一家名为“卡姆”的私人航空公司。3日,这架飞机在执行从阿西部城市赫拉特到喀布尔的飞行任务时因暴风雪无法降落,并在返航时失踪。500多人的部队参加了4日开始的大规模搜索行动,搜救人员动用了武装直升机和无人侦察机。

  阿内务部发言人卢特富拉·马沙勒说,5日格林尼治时间上午9点半左右,联合搜救组在离首都大约20公里远的山区发现了飞机残骸。他说:“飞机已彻底被毁,目前我们认为没有任何幸存者”。

  北约领导的驻阿国际安全部队说,他们在山地救援队的帮助下找到了飞机残骸。安全部队发言人帕特里克·普兰中校说:“我们已经找到了它……,在海拔3000多米的地方。”

  “是阿帕奇直升机定位了飞机残骸,一个救援专家组已前往事故现场,”普兰补充说。但普兰拒绝评论机上人员的命运,称这目前为时尚早。

  天气恶劣救援困难

  机上共有104人,来自航空公司和当事国家的消息说机上有23名外国人,其中包括6名美国人,3名意大利人,9名土耳其人一名伊朗人和4名俄籍机组人员。

  一家美国公司说,相信有3名为该公司工作的美国妇女在飞机上。“卡姆”公司的老总则表示飞机上有6名俄罗斯籍机组人员。

  目前,救援人员发现了飞机尾翼和其它残骸,并在事故现场空降了一个斯洛文尼亚山地救援队,数百名阿富汗警察已准备好在残骸中收集尸体残片。搜救人员在山脚的村庄建立了救援基地,但高海拔和大雪阻碍了救援,救援人员目前无法抵达现场确认是否有可能的生还者。

  阿高级警官马赫布卜·阿米里将军说,他手下的大约30人步行靠近了在半山腰的事故地点,在雪中露出的飞机残骸中没有看见尸体,但他们报告说野生动物和一些食肉鸟类已经出现在出事地点,由于夜幕降临,这支小分队原路撤回,准备6日早上继续救援。

  阿米里说:“(失事飞机中)绝不会有人生还。”

  航空安全性受质疑

  “卡姆”公司是阿富汗第一家私人航空公司,2003年11月开始运营,包括坠毁的这架飞机在内总共拥有4架飞机,该公司主要执行国内飞行任务。这家公司颇受当地富人、国际援助人员和参加重建的工人的喜爱。但是同国营的阿里亚纳航空公司一样,这家航空公司的安全性也受到质疑。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工作人员被禁止乘坐这两家航空公司的航班。

  阿富汗境内多山,海拔1800米以上的地区大约占国土面积的40%,这对飞行安全构成了极大挑战。由于多年战乱,经济极其不景气,阿机场缺乏先进的雷达设备,在能见度低的情况下无法为飞行员提供帮助。冬季天气恶劣的日子里,阿富汗航空公司经常因天气原因取消航班。马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2月4日,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搜索人员在喀布尔周边的雪山中搜索失踪的飞机。新华社发

  作者:马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