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大选民众踊跃投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6日电(记者袁原李国田)大型电视转播车、色彩斑斓的候选人招贴海报——曼谷唐人街耀华力路6日清晨变得异常繁忙,当天开始的泰国大选打乱了这条百年老街周日上午闲适、舒缓的节奏。

  还在念书的女大学生拉达薇上午9点和朋友一起来到耀华力路投票点投票。她告诉记者,自己把选票投给了执政党泰爱泰党,因为在过去的4年里,泰爱泰党组成的政府办了不少
实事。

  根据泰国宪法,这次选举将产生泰国下议院的500名议员,选举中获半数以上票数的政党负责组成新一届政府。泰国选举委员会公布说,全国共有20多个政党注册参加此次选举。

  但泰国研究机构和媒体分析预测,真正能在此次大选中有所作为的只有4个政党,即目前的执政党泰爱泰党、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泰国党和大众党。其中,泰国各界一致分析认为,如不出意外,现任总理他信领导的泰爱泰党定会胜出。泰爱泰党是否能如愿赢取350个席位是此次大选唯一的悬念。

  泰爱泰党在过去4年执政期间,主张以私人消费刺激经济发展,向农村和城市平民提供大笔低息贷款或基金,改善了全国低收入阶层的经济状况,因此现任政府在中、低收入阶层选民中颇受欢迎。此外,他信政府执政期间,泰国经济进一步摆脱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的阴影,开始全面复苏,2003年GDP增幅达6.7%,居东南亚各国之首。

  在泰爱泰党深得中低收入阶层民心的同时,反对党和批评人士频频指责现任政府利用政策倾斜惠顾利益集团、在处理泰南暴力事件等问题时措施过于强硬。泰国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警告选民,如果泰爱泰党如愿赢取350席,反对党将无法在议会对现行政府提出不信任案投票、政府可以按自己意愿修改宪法,“这将严重威胁泰国的民主制度”。民主党因此将此次大选的目标定位在赢取201个下议院席位,以制约泰爱泰党在议会的影响,并着重争取中产阶级的选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