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数十万法国人游行:保留每周35小时工作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16:49 中国广播网
数十万法国人游行:保留每周35小时工作制(图)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数十万法国民众参加了在全国各地举行的示威活动,抗议政府有关改革每周35小时法定工作制的计划。

  抗议活动由法国工会联盟组织,并得到了反对党社会党的支持。大约有50万人参加了在100个城镇举行的游行活动,其中有9万人参加了在巴黎举行的抗议活动。法国警方的数据则是25万人参加了示威游行。

  法国议会正在审议一份有关允许私营企业的雇主延长员工工作时间的法案。这份法案预计将于星期一通过议会的一读。

  法国总统希拉克所处的人民运动联盟一直对上届社会党人政府通过的每周35小时法定工作制的规定持批评态度。政府认为这增加了劳工成本而且使法国的失业率居高不下。

  民调表明近70%的公众支持或者对抗议活动持同情的态度。法国公共行业的工人于上个月月底举行了为期三天的罢工。

  社会党领导人霍兰德在雷恩市参加抗议活动时称:“我看到许多人都对可支配收入的下降感到愤怒。民众对政府不愿意听取公众的意见感到不快。许多人都在为2007年更换政府而积极活动。”

  尽管增加工作时间会获得额外的收入,许多法国人都不愿意放弃他们在家人在一起的时间。35岁的法国人奥克说:“工人们都非常看重他们的空闲时间。我认为法案并没有考虑到妇女在社会进步和养育子女方面的利益。”(春风)来源:中新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