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总统秘书成毒贩“眼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36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墨西哥政府打击毒品犯罪的行动有了新进展。该国总检察长拉斐尔·马塞多5日宣布,总统比森特·福克斯身边一名高级官员因涉嫌与贩毒团伙有瓜葛,已被逮捕。

  被捕者名叫纳胡姆·阿科斯塔,是总统秘书处一名资深官员。总检察长马塞多说,阿科斯塔被怀疑向犯罪集团提供总统打击毒品交易行动的情报,已于3日被墨西哥警方逮捕。

  “这次,我可以认为他同一个犯罪组织有关。我们确认这个组织从事毒品交易,”马塞多对前去采访一个官方活动的记者表示,不过他拒绝指出犯罪组织的名称,“我们有情报和证据能说明是哪个犯罪组织,但我现在不会点出它的名字。”

  自2001年起,阿科斯塔作为资深成员之一,在总统秘书处负责安排福克斯的官方访问团。马塞多还补充说,目前没有迹象说明,秘书处其他工作人员与犯罪团伙有联系。

  马塞多表示,犯罪集团可能已经渗透到政府部门,不过,并没有对总统的安全构成威胁。他指出,“很明显,与毒贩有联系的这个人如果要对总统下手,可能已经得手了。”(朱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