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氏911》导演摩尔被控剽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55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美国导演迈克尔·摩尔的影片《华氏911》自问世以来,引发的麻烦层出不穷。这不,影片中“男主角”之一本·拉丹的摄像师发话了,指控摩尔盗用了他为恐怖大亨拍摄的画面。

  据《泰晤士报》2月6日报道,埃萨姆·德拉兹,埃及人,自由撰稿人,曾在埃及军中服役,1986年至1990年间以战地摄影记者身份参与过阿富汗抗击前苏联入侵的报道工作。

  正是在这4年时间里,德拉兹与本·拉丹结识,并跟随其左右,用摄像机记录战斗中的本·拉丹。

  德拉兹在起诉书中说,《华氏911》中的5个片断是他的作品,大多数拍摄于1989年3月至4月。在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他是唯一一个拍摄本·拉丹的人。在那段日子里,德拉兹曾两度受伤,其中一次,他是坐着本·拉丹安排的汽车到医院就诊的。在返回埃及之后,他曾经撰写数部著作,并拍摄了3部影片,讲述阿拉伯人抗击前苏联入侵阿富汗的经历。

  在从去年6月全球上映以来,《华氏911》已经赚取了近2亿美元的票房。摩尔的律师说,制片公司已经取得了所有相关的许可,“我们同半岛电视台、海湾电视公司等机构取得了联系,他们明确表示拥有这些镜头的版权”。然而德拉兹却说,他从未与摩尔,或者其他任何人签署版权许可。“如果半岛电视台说自己拥有这些版权,那他们是从哪里得到的。我可从来没给过他们。”德拉兹要求,在本案结束前,法庭应该禁止《华氏911》继续放映,以保护他的知识产权。

  席雪莲(中国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