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24万机密人员网上大曝光 部分特工被迫停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波兰总理贝尔卡五日证实,波兰政府正在调查一起可能对国家安全带来隐患的泄密事件:有人将一份波兰统一工人党执政期间的机密人员名单张贴在网上,其中可能包括一些现役特工。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这份本周出现在互联网上的名单涉及约二十四万人,其中包括一九八九年以前统一工人党执政期间登记在册的特工、线人以及特工部门的工作对
象。据波兰《论坛报》五日报道,这份名单上有一些现役特工的名字,为谨慎起见,波兰政府已经下令一些特工暂停工作。

  在波兰最大网站Onet工作的彼得-特胡热夫斯基对波兰《共和报》说:“很多人对这张名单十分感兴趣,我们每天录得有十万人次查找这张名单,比查找色情网站的人数多出十倍。”这张名单在网上供人竞投,但竞投的反应却强差人意。

  据报道,这份名单出自专门研究机构,本来只是提供给当年秘密警察的受害者、历史学家和媒体记者。名单中每个名字前只有专业人员明白的相应序号,并没有文字说明如何判定某个人是否特工,也没有每个人做过什么等细节。

  波兰前《共和国报》记者布罗尼斯拉夫-维尔德斯坦承认曾从波兰民族纪念研究会的计算机上拷贝了这份名单并把它给了几位同行,但他否认将这份名单在互联网上公开。目前维尔德斯坦已被报社解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