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一天两拨人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6 新文化报

  共有9人死亡,自杀已成日本严重的社会问题据新华社电日本警方5日说,警方在日本中部地区发现两起集体自杀事件,共有9人自杀身亡。

  日本神奈川警方说,他们在停放在偏僻公路上的一辆汽车里看到,死者为3男3女,除了一名女死者年龄为40多岁外,其余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其中一名男死者为22岁的大学生。警方在这辆旅行车中发现了4个炭炉以及大量安眠药,车窗被人从里面用胶条密封。从现场
推测,这6个人应该死于一氧化碳中毒。另外警方还在现场发现了一名女死者留下的遗书。她在遗书中写着:“我已经厌倦了生命,我感到很抱歉。”她补充道,她不需要葬礼,甚至不需要一口棺材,她希望自己的骨灰被抛洒。

  日本下田警察局的官员说,在距当地不远的地方,也有2女1男在一辆汽车中自杀身亡。这些死者年龄在30岁到40岁左右。这些自杀者和神奈川县的自杀者采取了同样的自杀方法。链接:日自杀人数连续6年逾3万根据日本官方数字统计,2003年日本的自杀率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达到32109人,这已经是日本连续6年自杀人数超过3万大关。

  在自杀者当中,上吊是最普遍采用的方式,但是在集体自杀者中,人们则倾向于使用吸入毒气的方法。2002年到2003年,日本采取吸入毒气自杀的人数从2024人上升到3538人。自去年10月以来,日本一共至少有26人集体自杀身亡,自杀方法几乎如出一辙。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日本出现了在互联网上寻找自杀伙伴的现象。

  日本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发达国家。日本官员曾说,日本长期经济低迷是造成自杀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