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牧羊犬袭击英国邮递员投递邮件还得放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28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由于担心遭到牧羊犬的“攻击”,英国负责一个住宅区邮件投递工作的邮递员不得不改变以前徒步投递邮件的做法,开始乘小货车为这个住宅区住户分发邮件。

  据外电报道,负责为英国南部斯温顿市新月住宅区投递邮件工作的邮递员最近遇到了麻烦。去年10月以来,一条个头巨大的牧羊犬总在这一地区附近“散步”,把前来送信的邮递员吓得胆战心惊,邮递员们有时甚至根本无法投递邮件。

  考虑到邮递员的人身安全,英国皇家邮局采取了一项新对策:原本徒步送信的邮递员现在将乘坐小货车前往该地区投递邮件。在下车分送邮件的时候,邮递员们也不敢掉以轻心,邮件的分送工作要在两名邮递员的协同配合下进行。一名邮递员负责走到住户的家门口投递信件和包裹,另一人则在旁边“放哨望风”,以免遭到牧羊犬的“突然袭击”。

  最近几个月来,这条牧羊犬不仅“吓跑”了邮递员,也给这个住宅区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不便。英国皇家邮局已经与狗的主人和当地的动物管理所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这一地区因公受伤的邮递人员中有16%是被狗所咬伤的。

  (辛 文)

  作者:辛 文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