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呼吁巴以抓住机遇实现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2月6日电正在以色列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赖斯6日在耶路撒冷要求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抓住机遇,实现和平。她同时表示,美国承担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义务。

  赖斯当天在以色列外交部对新闻媒体说,以色列政府必须作出“不容置疑的决定”,以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向前发展和迅速建立一个巴勒斯坦国。她还呼吁巴勒斯坦方面“对恐怖主义进行有效的打击”。赖斯同时表示,在将于8日举行的巴以首脑会晤前夕,她本人及美国
总统布什都真切地希望能够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因为“现在正是一个应该抓住的机遇”。

  赖斯6日同以色列外交部长沙洛姆举行了会谈。她还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分别会晤以色列总统卡察夫和总理沙龙,并将于7日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与阿巴斯及巴勒斯坦方面其他高层官员举行会谈。

  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倡议下,巴以首脑定于8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1年半以来的首次会晤。为促成会晤成功举行,巴以双方一段时间来多次举行高层接触,目前已就停止追捕巴武装人员和释放在押巴勒斯坦人等问题达成了一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