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门事件”神秘爆料者身份有新说 老布什是“深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4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波士顿先驱报》和《纽约邮报》6日报道,30多年前,《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率先披露了“水门事件”丑闻,举世震惊。最终导致美国总统尼克松黯然离职。但是,30多年后,其中广受人们猜测的“水门事件”告密者(代号“深喉”)依然是一个未解谜团。日前,“水门事件”专家提出惊人猜测:把尼克松总统拉下台的人,很可能是另一名总统———曾于1988-1992年担任美国总统的老布什!据报道,提出这一惊人推测的是研究“水门事件”的资深专家阿德里安·哈威尔。哈威尔称,当年
向《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提供“水门事件”内幕的独家消息源“深喉”,正是美国现任总统布什的父亲——老布什。

  据哈威尔称,现任总统小布什一向不喜爱接受媒体采访。但是日前,他突然破例接受了《华盛顿邮报》记者鲍勃·伍德沃德长达7小时的独家采访,这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哈威尔称,显然布什家族与记者伍德沃德“关系非同一般”,他因此开始怀疑布什的父亲、老布什是“深喉”。

  更为可疑的是,哈威尔称,在1971年到1973年之间,老布什曾在纽约担任联合国大使一职。但是,当时他每逢周末,却毫无例外地都会回到位于华盛顿的家中。

  而当年与记者伍德沃德联络过的8名“深喉”中,有7人正是在周末接受其采访的!据《波士顿先驱报》称,该报日前致电布什总统的发言人,但后者不愿对这一推测发表任何评论。

  据报道,3日,《华盛顿邮报》两位记者鲍勃·伍德沃德与卡尔·伯恩斯坦首次公开了“水门事件”珍贵的历史文件。据悉,虽然时隔30多年,但仍有一些消息提供者在世。出于保护他们的考虑,这次只有部分文件公之于众。据称,“深喉”为“水门事件”的报道提供了关键线索。任何关于他的文件都秘密保存在华盛顿,要等他离世后才能公开。

  当问及为什么“深喉”在30年后仍不愿公开真实身份时,伍德沃德表示,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的答案将可能暴露“深喉”其人。伍德沃德说:

  “一旦你知道他是谁,什么时候说的,你的反应肯定是‘现在我明白了’牗为什么这个人想隐瞒身份牘。

  回答这个问题将提供给你线索。”伯恩斯坦也表示:“他们隐瞒自己的身份有很多原因,……我们从来不谈论他们的动机。”(袁海)上图:布什老爸(左)是“深喉”?

  下图:尼克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