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熬夜看橄榄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0:59 汉网
赖斯熬夜看橄榄球(图)
“超级橄榄球迷”赖斯

  6日报道,7日,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将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沙龙进行首次“历史性”会晤。但对于“超级橄榄球迷”赖斯而言,当天还有一件大事———第39届“超级碗”橄榄球赛将在耶路撒冷时间7日凌晨1时半开战。是熬夜看球,然后无精打采地会见沙龙,还是放弃她自从12岁起就从未错过的赛事?“武士公主”赖斯选择了前者。

  据悉,自美国举办“超级碗”橄榄球赛38年以来,赖斯没一场错过。由于对橄榄球的痴迷,赖斯前两位男友都是橄榄球球员。

  据报道,7日,赖斯将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会晤,之后再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会晤,与双方商讨巴以和平进程。这是她自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外交之旅中的重要一站,被分析人士视为中东艰难的和平进程中“具有历史性的时刻”。(袁海)

  背景: 赖卿首次海外之旅

  走马上任才刚刚一个多星期,赖斯旋即开始了她的外交之旅。从2月3日开始,她在8天内马不停蹄地展开作为国务卿的首次海外之旅,先后访问欧洲8国和中东地区,包括英国、德国、波兰、土耳其、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和卢森堡,以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赖斯此次海外之旅,主题就是“抚慰和象征意义”。此次多国穿梭之旅,修复与欧洲国家由于伊战而紧张的关系,并为陷入僵局的中东和平进程注入新的活力,将是赖斯的两大主要任务。

  分析: 赖斯摸索搞外交

  坐上美国国务卿位子十天、四处奔波数千公里后,康多莉扎·赖斯已经认识到,向世界兜售美国的政策比在幕后谋划要棘手。

  展现个性

  媒体记者认为,赖斯在上任后的首次出访中展现了亲切和文雅的仪态。

  赖斯也对新角色颇为适应。在从波兰飞往土耳其途中,她告诉随行记者:“我对此行开头几站感到满意。我真的发现人们特别欢迎而且准备揭开新篇章。”

  分析人士认为,赖斯此次之行目的之一,就是展示自己的个人形象和外交技巧,揭开美国外交新篇章。

  法新社记者彼得·麦克勒认为,在对英、德等国的访问中,赖斯已向世人展示了自己大方、敏慧和关注小节的一面。比如,她在简明世界地图上签上自己的大名,然后分发给随同自己出访的媒体记者。

  畏惧相机

  不过,镁光灯下的赖斯有时看起来有些局促不安。

  5日,当记者问及从白宫一名顾问变为美国外交舞台主角,她面对的最大变化是什么时,赖斯回答道:“哦,首先是那些相机。”

  法新社记者说,赖斯4日在柏林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时,她斜眼盯着台下记者手中闪烁不停的相机,宛如一头被汽车前灯灯光猛地罩住的鹿。

  链接:赖斯对俄政策指手画脚

  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5日在土耳其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指责俄罗斯民主改革的步子太慢,还指普京将权力都集中在自己的手里。

  据悉,赖斯同拉夫罗夫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会晤。此次会晤是要为布什总统和普京总统2月24日在斯洛伐克举行高峰会晤进行准备。

  这是赖斯出任国务卿后首次同拉夫罗夫会面。赖斯还对尤科斯石油公司表示了关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