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又一武装给意女人质设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又一武装给意女人质设限(图)
  2月5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意大利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的巨幅画像张贴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市中心。当天,数百名罗马市民手持蜡烛,对绑架记者事件表示抗议。新华社/法新新华社今晨专电 一个自称“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6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意大利女记者朱利亚娜·斯格雷纳遭绑架一事负责,威胁说如果意大利政府在48小时内不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就杀死人质。

  这份声明说:“我们圣战组织……宣布,如果由罪犯贝卢斯科尼领导的意大利政府不宣布从伊拉克撤军,那么我们将在48小时后对意大利囚犯朱利亚娜·斯格雷纳施以真主的裁决。”

  这份声明的真伪目前尚无法鉴别。

  另一个自称“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伊拉克武装组织5日也在互联网上发表声明,宣称绑架了斯格雷纳,要求意大利在72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但该组织没有扬言要杀死人质。

  意大利外交部4日证实,意大利《宣言报》派驻伊拉克的女记者斯格雷纳当天早些时候在巴格达遭当地武装人员绑架。现年57岁的斯格雷纳在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阻拦和劫持。与她同行的一名伊拉克翻译则安然无恙。

  自伊拉克1月30日举行大选以来,斯格雷纳是第一名遭绑架的外国人,也是自去年以来在伊拉克遭绑架的第二名意大利记者。去年8月,意大利记者巴尔多尼在伊拉克遭绑架数日后遇害。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派驻大约3000名官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