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周娱乐评点——————2005娱乐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1:25 燕赵晚报

  一到快过年,大家都很忙,人心也很慌,就连娱乐圈也心浮气躁,没啥重头消息让各地娱记兴奋一下。好在旧的一年很快过去,新的一年马上到来,本人也在此许下几个娱乐心愿———

  一愿老星星别再故意扮嫩。有这个心愿还是缘于上周的消息,刘晓庆的舞台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正在北京上演,各类讨伐刘大妈“老黄瓜刷绿漆———装嫩”的说辞再度汹
涌而至。你想,刘大妈以五十开外的年纪在舞台上装扮妖娆跳爵士舞,而她的多数同龄人已在公园里打着太极拳跳健身操,落差也确实大了点。

  不过你以为刘大妈扮嫩光是她自个儿愿意就成吗?如果真是这样,数年前她在《火烧阿房宫》里演15岁少女就被骂得体无完肤后,压根儿就没啥机会接二连三地嫩下来了,也得有人愿意投钱让她继续装才成。毕竟今时今日刘大妈的演技、历练和名气哪儿是一个小年轻儿就能比的?要不“金大班”导演都感叹:没有刘晓庆就没有这出戏。

  事实上,当今演艺圈里扮嫩的何止一个刘晓庆?往近里说《汉武大帝》里的陈宝国,这已经是《大宅门》后他第二次绷脸瞪眼了;往远处瞧还有个好莱坞大腕罗伯特·德尼罗,他刚在新片里与当今好莱坞最红的童星达蔻塔·范宁演父女,俩人要论年纪和辈分怎么排也是祖孙级的,万幸人家没染头发没抻脸皮。

  抛开剧组爱用明星不谈,造成诸多老星前赴后继扮嫩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如今全球演艺圈都在闹青黄不接。就在刚刚揭晓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入围名单上,还是梁朝伟、周星驰、成龙这批四五十岁老星们的天下,前不久老天王刘德华还横扫了香港各大歌坛颁奖典礼。搞得一众新人都心怀不满,直说他这么大的萝卜抢那么小的坑,真是天没天理,人没人性!

  二愿明星结婚可以但别发昏。最近有关王菲和李亚鹏到底结不结婚的消息,让不少人有些发蒙。先是有媒体说两人4月结婚,后来又有消息说两人2月便拜堂,最新消息是他们已领了结婚证。

  其实最近传出喜讯的明星们真不少,但都和王菲、李亚鹏似的让人雾里看花:老天王刘德华据说今年要迎娶“背后的女人”朱丽倩,周迅则说不嫁李大齐嫁给谁,有了孩子的那英和高峰一会儿说不结婚一会又说早就结了……只有一向低调的朴树啥也没说,还真把事儿办了。

  要说东西方差别大,明星婚姻就是一例。西方人开放吧,但人家那里的明星就特愿意结婚、生孩子,而且从来不怕一结再结一生再生,自己生不了的去领养几个也高兴。老一辈的伊丽莎白·泰勒结了9次婚,小一辈的妮可·基德曼之类的大多是已婚、离婚或再婚;反观东方演艺圈,日本、韩国就甭提了,恋爱结婚基本等于事业危机,中国娱乐圈最近也越来越有这个趋势,谈恋爱、搞同居甚至生孩子怎么都行,就是结婚不行。而且一提感情,往往有着其他目的,尤其在他们要卖电影、卖唱片的时候。

  最典型的就是那英和高峰这一对儿了,前两天他俩冷不丁说啥“我们早就结婚了”,仔细看他俩的说辞除了前后矛盾,把人搞得更晕外,啥也没说明白。扭脸又看见孩子还小、身体发福的那大姐已蹿到春晚去了,而她复出的鼓点正日渐密集,这才明白她又将往年一卖专辑必提高峰的老套路耍了一回。

  真心祝愿明星们想结婚就结婚,千万别忙来忙去最后只给人当笑话看,尤其像高峰那姐这样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领了证没有,那只能叫发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