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如核设施遭袭击 伊朗将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2:32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6日在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说,如果美国或以色列攻击伊朗的核设施,伊朗将采取报复措施并加速其核发展计划。

  鲁哈尼说,西方开出的任何条件都不会说服伊朗放弃其核计划,哪怕美国同意解除对伊朗的封锁或向伊朗提供安全保证。

  当被问及可能来自美国或以色列的袭击时,鲁哈尼说如果发生那种情况伊朗毫无疑问将报复并“加速完成我们的核燃料循环装置”。

  他说,伊朗能自己制造核部件的能力使伊朗在可能的袭击前无懈可击,因为可以立即重新制造被毁坏的一切。

  “但是我并不认为美国会冒这种险,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报复这种袭击的能力,”他说。

  伊朗表示自己的核计划将用于发电,但美国称伊朗欲利用民用核计划发展核武器。

  美国总统布什已公开拒绝排除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但美国国务卿赖斯4日访问英国时说,军事进攻伊朗并“不在日程内”。

  与萨达姆统治时期的伊拉克一样,伊朗也被布什称为“邪恶轴心”的一环。布什以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并最终将萨达姆赶下台。最近,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大做文章使不少国家担心未来两国可能发生冲突。

  包括欧盟国家在内的许多国家都呼吁美国不要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布什政府的高官最近也多次放风说,将以外交手段解决同伊朗的争端。

  英国、法国和德国目前正在和伊朗举行谈判,希望伊朗能彻底中止浓缩铀的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