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宣布委内瑞拉将建立全民防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3:57 新华网
  美联社5日报道说,委内瑞拉计划扩大预备役军事力量,以街区为单位形成“全民防御”。这项长远规划,意味着这个南美国家的国防战略作出重大调整。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4日晚间发表讲话说,扩大预备役力量和建立新的街区防御单位,这是委内瑞拉军事组织发生一场“革命”的一部分。
查韦斯宣布委内瑞拉将建立全民防御(图)
“拉美雄狮”查韦斯

  查韦斯在纪念1992年他领导的一次未遂政变的讲话中说:“我将调遣额外资源,使后备役军事力量继续增长,甚至发展到街区,以便开始建立那些全民防御单位。”查韦斯在那次未遂政变6年之后当选总统。

  委内瑞拉军方大约有10万人的正规部队,去年年底报告说,后备役人数约为3万人。

  查韦斯说:“在街区,在工厂,在合作社,全民防御单位应该出现,这些单位规模不等,少则10人,多则100人、500人。”他说,新的体系将参与生产。除了国防训练外,“全民防御”单位的成员还要种田、养牛和修路。

  他说,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正在加强国防力量,已从俄罗斯购买步枪和直升机。后者应于2005年年中交付使用。

  查韦斯去年年底曾表示,委内瑞拉军队“基本上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军队”。

  另据墨西哥《改革报》5日报道,查韦斯已经向俄罗斯购买了10万枝AK—47步枪和40架MI—35直升机,而且他还想购买50架米格—29SMT战机。(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