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谈将与沙龙会谈的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04 新华网
  俄罗斯《独立报》日前刊登了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专访。阿巴斯说,他在2月8日将与以色列总理沙龙将会谈巴以停火协议、以色列撤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城市以及释放巴监狱犯人等问题。在所有这些问题解决之后,就可以开始讨论恢复和平谈判和履行“路线图”计划。
阿巴斯谈将与沙龙会谈的问题(图)
  阿巴斯在1月9日举行的巴勒斯坦历史上第二次大选中赢得62.52%的选票,当选第二任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

  记者问

  :阿巴斯先生,巴勒斯坦人希望看到俄罗斯人成为与以色列谈判的中间人吗?

  阿巴斯答:

  无疑,俄罗斯在中东问题上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首先是因为,俄罗斯与巴勒斯坦及以色列都保持着良好关系。我们非常重视的是,莫斯科能够拉近冲突双方的观点。俄罗斯也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之一。此外,俄罗斯是世界大国,维护全球和平,包括中东和平,应该在它的优先利益之内。我们欢迎俄罗斯以任何形式参与解决中东冲突,我们双方之间在所有问题上都有全面的相互理解。当然,我们不反对在双边谈判框架下与以色列达成永久和平。

  

  :您可能在2月8日与以色列总理沙龙会晤。您准备在谈判中向沙龙提出哪些建议,您期待从他那里得到什么?

  答:

  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内部达成了停火共识之后,我们向以色列提出了采取类似步骤宣布暂时停火的要求。这样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双方之间的联系得以恢复并开始了初步谈判的进程。但是,也存在其它的与停火无关的问题。首先是以色列人撤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城市问题,还有释放关押在以色列监狱中的巴勒斯坦囚犯问题。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现在是否准备好与以色列签署和平协定?需要在什么样的条件下?

  答: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已经就停火和暂时和解的几个具体问题达成协定。在初步会谈过程中双方将告知对方这些问题完成的情况,当所有问题都解决之后,就可以开始讨论恢复和平谈判和履行“路线图”计划。

  

  :您准备如何处理与一些重要的极端组织如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之间的关系?

  答:

  统一的巴勒斯坦政权、统一的武装力量和多党制框架下的统一法律原则是我们的基本政策。这一点我们强调了不止一次,将来还要强调。我们已经开始和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谈判,与这些组织的对话将持续,直到我们之间达成一致的立场。我不赞成任何武力行动,并且一贯坚持通过对话寻找妥协途径。我相信,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支持我的政策。巴勒斯坦的大多数政治及其它组织也一样。不久前进行的选举证明了这一点。选举是我力量的源泉,任何人都不能反对这一力量。

  

  :您近期有什么计划?访问俄罗斯之后您准备前往欧洲还是美国?

  答:

  访问俄罗斯之后我将立即返回祖国。我在那里有许多重要的事务要处理。而且只有在地区局势正常化之后,我才能再次前往国外。我非常尊重俄罗斯,因此在解决了最重要的问题之后,我立即就来到了莫斯科。现在只有在地区实现全面停火并看到以色列的武装力量撤离巴勒斯坦城市,武器从巴勒斯坦的街道上消失,而以色列人开始释放我们的囚犯之后,我才会离开巴勒斯坦。(完)(来源:参编)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