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华侨华人喜气洋洋迎鸡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09:20 宁夏日报

  新华社记者 谭新木

  腊月二十七的晚上寒气逼人,道路上的积雪仍未消融。但在与华盛顿毗连的马里兰州一所中学的大楼里却是人声鼎沸,热气腾腾,1000多名华侨华人扶老携幼聚集在这里,参加自己组织的春节联欢晚会。

  由大华盛顿地区的同乡会联合会、大陆大专院校校友会联合会和希望中文学校联合举办的春节联欢晚会,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了。几年来,晚会越办越红火,规模也越办越大,这次晚会的主会场租用了一个900人的大礼堂,而门票早早就被一抢而光。

  四川的汤圆、云南的米线、广东的猪蹄……晚会开始前的“东西南北风味小吃”活动吸引了满满一个大厅的人,嘴馋的小孩在各个摊前跑来窜去,不知道挑选什么好;大人们则直奔自己家乡风味小吃的摊点,细细品尝浓浓的乡味。

  北京话、广东话、新疆话、上海话……在大礼堂举行的晚会开始,第一个节目照例是大家用各自的方言向大家恭贺新年。纯正的乡音,传达着深深的乡情,观众席上掌声、笑声不断。

  民歌、京剧、舞蹈、合唱、武术和小品,精彩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热烈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参加演出的有学生、有家长;有顽童、有老者;有专业演员,也有业余爱好者。演员跟观众联系紧密:在台上的有自己的亲人朋友,也有自己的邻居或者同事。

  在晚会举行的同时,大楼内还同时举行着少儿游艺、电影晚会、医疗咨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这次晚会还有一个特别引人注目的活动就是征集华人联合签名,争取将春节列入当地的法定假日。

  晚会主办者之一、同乡会联合会副会长何晓慧女士告诉记者,在华盛顿地区聚居着20多万华人,他们继承的是中华文化,同时也是美国社会的一分子。他们希望能将中华文化纳入到美国多元文化之中,成为美国文化的组成部分。现在纽约州的华人已经成功地将春节争取为当地华人的法定假日。大华盛顿地区的华人也受到启发,在最近发起了联合征名活动。

  大家的努力正在取得初步成效。马里兰州州长厄里克和夫人在晚会开始前向华人祝贺新年,这是马里兰州的最高政要首次出席在马州举行的华侨华人春节晚会。厄里克说,华人是马里兰州各社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促进马州与中国各城市的交往和商业往来发挥了积极作用。(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