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万名驻韩美军身份证被盗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04 法制日报

  万名驻韩美军身份证被盗用

  本报汉城2月5日电(记者刘复晨)驻韩美军发行的《星条旗报》近日报道,有一万多名驻韩美军的身份证被韩国手机销售商非法复制利用。

  据报道,韩国网络犯罪调查组已告知美国宪兵队,美军士兵在韩国驻地附近购买手机
时,韩国手机销售商趁机复制了他们的身份证,并大量贩卖给不法分子。这些不法分子又利用伪造身份证注册手机号码,以便进行不法活动时,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

  一段时期以来,网络犯罪调查组接连发现很多涉案手机号码系以驻韩美军士兵名义购买,随后统计发现大量驻韩美军士兵拥有两部以上手机,与实际情况有较大出入,据此怀疑身份证被复制的可能性。

  经过进一步调查现已确认,在过去2年内竟有1.05万多张美军士兵身份证被韩国手机销售商非法利用。而目前驻韩美军只有3.3万名,因此每3个驻韩美军中就有1人的身份证被盗用。

  《星条旗报》援引1月4日美国陆军的机密笔录报道了上述内容,并表示:“韩国警方网络犯罪调查组正在深入调查此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