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女人弹内心世界:不因死者受折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1 桂龙新闻网
巴勒斯坦女人弹内心世界:不因死者受折磨(图)
  2003年10月制造爆炸事件并身亡的巴勒斯坦女“人弹”资料照片

  沙龙监狱位于以色列沙龙平原的中心地带,这里关押着一些未能完成自杀袭击任务、至今仍活在世上的巴勒斯坦女“人弹”。英国《卫报》7日刊登了该报特约的一位以色列女记者对这些女“人弹”的专访,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她们真实的内心世界。

  “她们只是普通女子”

  据报道,这些女“人弹”之所以没能成为“烈士”,或是因为在最后时刻改变了主意,或是因为遭到了以色列警方的及时逮捕,或是引爆炸弹没有成功。

  负责管理这些女“人弹”的以色列看守是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女警,平常不佩带武器。她告诉记者,沙龙监狱里共关押着30名女“人弹”,她们年龄在17岁至30岁之间,有些已经结婚生子,有些则尚未婚嫁。一些人当“人弹”是为了给父亲、兄弟、丈夫或情人报仇,一些人是为了躲避“荣誉杀害”,还有一些人则因种种原因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于是选择“为国家而死”来自断生命。几乎所有这些人都出身于低社会地位和低收入阶层。

  以色列女看守说:“我认为她们只是普通女子,我不想知道她们过去所做的事,也不想评判她们或对她们怀有某种仇恨,否则,我就不能再照顾她们了。”

  她们是怎样组织起来的?

  接受采访的女“人弹”分别来自巴勒斯坦抵抗组织“哈马斯”、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以及“阿克萨烈士旅”。她们中有20岁的阿亚特·卡米尔、26岁的拜德·亚姆、19岁的胡拉·哈沙什、22岁的丽达·贾德纳、27岁的卡西拉·萨迪。其中,卡西拉称得上是杰宁地区的“名人”。她曾参与过一次致使4人死亡、80多人受伤的自杀性炸弹袭击行动。目前,她共被以色列判处3个终生监禁及80年徒刑。

  记者:为什么你选择成为一个烈士?阿亚特:因为我的宗教,我的宗教情结很深。

  记者:但《古兰经》上并没有写到女性“烈士”。阿亚特:对于圣战而言,男人和女人没有区别。

  记者:你什么时候想为国家牺牲自己?阿亚特:真主让我向一个适当的人发出请求,我的请求得到了批准,于是我就参了军。

  记者:如果你成功的话,你可能同时也会把我杀死。阿亚特:我更想杀死士兵,而不是平民。我不会在残疾人、小孩或老年人中引爆炸弹的。

  记者:我不是残疾人、孩子或老年人,炸弹是不长眼睛的,当你引爆炸弹的时候,很有可能把我杀死。阿亚特:对不起,如果我炸死了你,那是你的命。我不能改变命运,它并不注意你是谁或你做什么。

  记者:你对未来有什么梦想?阿亚特:全世界都变成伊斯兰世界,人们在其中生活幸福、欢乐、和谐。

  记者:你们怎样打发时光?拜德:我们念经祷告,斋戒,学习希伯来语和俄语。阿亚特:重要的是永远做些事,永远活跃。

  记者:我不能接受你们所谓的能够把自己炸死、也把我炸死的理由。拜德:如果我在街上遇见你,看到你受伤或需要帮助,我会帮助你。我们甚至会与监狱看守保持友好关系,但出去是另外一个问题,那里是战场,没有任何个人的东西。胡拉:我是国家的女儿,只要你们(以色列)不停止屠杀,我们就一定会反抗。丽达:如果我知道结果是这样的话,我不会做那些事(自杀袭击)。我感到抱歉。并不是监狱改变了我,是我自己改变了,我非常想念我的母亲,我被抓走的时候就躺在她身边。

  记者:实话告诉我,夜里你躺在床上时,那些死者会使你的心灵受折磨吗?卡西拉:不会!因为即使没有我,那个男袭击者也会引爆炸弹的。我自己并没有杀害任何人。

  记者:你的孩子们多大了?卡西拉:6岁、8岁、11岁和12岁。

  记者:他们现在和谁一起生活?卡西拉:和我的婆婆一起生活,我的丈夫也在监狱里。

  记者:你对毁掉自己和他们的生活感到抱歉吗?卡西拉:我这样做是为了保护他们。我不后悔也不内疚,因为我们正处在战争状态中。但我可能不会再做人体炸弹,那只是一次冲动。

  生者与死者共同的纪念日

  记者:我认为你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谁到监狱里来看过你?卡西拉:头两年没有一个人来,现在我的孩子开始来看我了。

  记者:你有勇气告诉他们你一辈子都不能离开监狱了吗?卡西拉:没有,我相信真主会解决我的问题。我再说一遍,那天我没有杀死任何一个人。

  记者:那你做了什么?卡西拉:我只是帮助那个人体炸弹进入耶路撒冷。记者:什么时候?卡西拉:我记不起具体日子了,只记得那天是母亲节。

  记者:那是在2月份。卡西拉:你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

  记者:因为我的儿子就在母亲节那天被炸死了。(此时,卡西拉脸色变得苍白起来,身体有些不能自持。)那不是你干的。我的儿子是军人,他1998年死在了黎巴嫩,而你参与的袭击事件是在2002年。不过,我们有着同样的纪念日。(卡西拉不再说话。)

  来源:

  千龙网 责编:黄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