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达加斯加 21人死于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2月7日专电(记者 戴汉武)据当地媒体7日报道,马达加斯加最近出现了一种怪病,并有21人被夺去了生命。

  这种怪病发生在马达加斯加北部一个名为昂巴拉朗巴的极为闭塞的小山村。去年12月的某一天,村民们为一刚过世的人守灵,随后就有人不明原因地发病并死亡。先是3个人去世,之后又有10多个人相继死亡,但当死亡人数上升到21人后,怪病却没有再继续蔓延下去。

  这种怪病的症状是干咳,高烧,剧烈头痛,最后患者吐血而亡。怪病的出现给当地居民造成了极大恐慌。马达加斯加巴斯德医学院已经进行了取样化验,希望能够找到病因及有效的防治办法。

  作者:戴汉武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