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医学专家预测 未来50年内 人均寿命150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17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专电 根据加拿大医学专家的预测,未来50年内,人类的平均寿命可能延长到150岁。

  加拿大渥太华心脏研究中心主席罗伯兹表示,科学家原来曾认为,可能还需要100年,人类的寿命才能延长一倍。但多项人类基因研究成果已使科学家相信,这一时间将大幅缩短。

  罗伯兹是北美心脏医学权威,也是基因分子心脏医学研究的先驱。他指出,专家对本世纪内全面治愈心脏疾病的预测相当合理,医学和人类都正迈向一个全新纪元,50年内,人类的平均寿命就可达到150岁。

  人的寿命长短始终是医学界争论的焦点。很多科学家认为,寿命终有极限,顶多只能稍微延长一些。

  渥太华卫生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葛雷认为,癌症、中风和心脏血管等疾病都有治愈之道,人类的平均寿命顶多再延长15岁,在医学尚无其他重大突破之前,50年内将人类寿命延长到150岁的机会不大。因为人的身体不像机器可以永无休止地运作,到一定年岁就会开始老化,最终难避免一死。马达加斯加21人死于怪病法国立法孩子可随母姓(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