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官员:联合国要协助中国全面迈入小康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二月七日电(记者白祖偕邓霞)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今日在此间表示,联合国要为中国全面迈入小康社会尽自已的力量。马和励先生是在与湖南省副省长贺同新会见时做上述表示的。

  受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邀请,马和励一行三人于二月六日至十三日来湘访问,受到湖南省政府的热烈欢迎,副省长贺同新今日会见并宴请了马和励一行。据介绍,访问期间
,马和励将走访长沙、湘西等地,了解湖南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发展以及扶贫工作的情况。

  马和励说,联合国要为中国全面进入小康社会予以积极配合,包括了解其他国家的发展经验,进行人员培训,加强环境、能源等方面的合作等。目前,联合国系统在北京设有十六个办事机构,其中有许多领域与中国进行了合作。但因为中国实在太大,联合国只能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如扶贫、环境保护等。他表示,希望此次湖南之行,不仅能实地了解湖南社会经济发展状况,还能找到与湖南可以合作的地方。

  贺同新说,湖南位于中国中部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极其不平衡。目前,全省仍有一百零三万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急需得到各界的帮助。他希望联合国及其驻华机构能更重视湖南,在大湘西地区扶贫工作中发挥作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