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敲诈”“赎金”作善款 英学校上演“劫持”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07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7日报道,上周,英国索莫赛特郡一名保守党议员竟然在一次慈善活动中,以帮助印度洋海啸灾区筹集救灾款的名义,与当地一所公立学校的校长、学生一起,上演了一出“恐怖分子劫持人质”的闹剧,“敲诈”“人质赎金”作为帮助海啸难民的慈善资金。

  上周,索莫赛特郡坦顿市保守党议员艾德里安·弗罗克来到当地公立学校坦顿学校,
参加一次为印度洋海啸灾区筹集救灾款的慈善活动。寄宿在学校的部分学生为了把这场慈善活动搞得更加热闹,要求弗罗克和校长约翰·牛顿配合他们,与他们一起演戏,增加活动气氛。不知轻重的弗罗克和校长竟然在学生的哄闹下,答应了他们的要求。

  慈善活动开始后,弗罗克来到坦顿学校演讲台上,对着全校师生发表慷慨激昂的演讲。忽然,几名戴着黑色面罩、“全副武装的恐怖分子”闯进了活动现场。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武器”,大声喊叫着来到演讲台前。这些“恐怖分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头巾,套在弗罗克和校长约翰·牛顿头上,将这两名“人质”绑了起来。之后,“恐怖分子”便强迫“人质”走进他们的汽车,驱车离开学校。

  在学校外面转了一圈后,这群“恐怖分子”又回到学校,要求校方交出240英镑“赎金”。拿到“赎金”后,“人质”才被安全释放。由于有了这场“生动”的现场表演,慈善机构最终筹集到2000多英镑救灾款。

  后来,弗罗克和学生们合演的闹剧被揭穿,引起当地民众的抗议,其他参加慈善活动的人也都愤怒地谴责弗罗克为“无品位之人”。

  坦顿学校于6日公开道歉。校长牛顿说:“目前,学校已经认识到,我本人和参加这次‘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表演的学生太离谱,思维太过前卫,甚至非常无品位。但是,受到学校邀请的弗罗克先生却只是答应参加表演,他并不知道自己将被‘劫持’,包括被捆绑和戴上头巾。”弗罗克议员还未就此事件正式道歉。

  (久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