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总统说黑海地区是罗外交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7日电(记者周荣子)罗马尼亚新任总统伯塞斯库在6日的一次电视节目中谈到罗今后的外交政策重点时说,罗政府既要抓紧加入欧盟所需的国内改革又要管好黑海地区的大事。

  伯塞斯库说,黑海是中东、原苏联和北约-欧盟三个地区的交汇处。黑海地区事务是罗外交政策的重点。现在黑海地区面临的三大问题是:恐怖主义、贩毒和拐卖人口。

  此前,伯塞斯库在就任总统仪式上发表谈话时也曾表示:“罗马尼亚作为北约成员国和未来的欧盟成员国必须同这一地区的北约盟友土耳其和保加利亚一起在黑海地区承担重要作用。”

  在6日的电视访谈节目中,伯塞斯库还对今年1月中旬以来摩尔多瓦共和国境内德涅斯特河地区出现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他说,罗马尼亚不赞同用武力解决问题,希望通过外交途径解决地区冲突。

  今年1月中旬以来,德涅斯特河左岸(也称东岸)的分裂主义非法当局在左岸安全区内频繁调动兵力和武装设备。当局头目斯米尔诺夫不久前还发表讲话,指责罗马尼亚是侵略者,并声称,不排除德涅斯特河左岸与摩尔多瓦爆发武装冲突的可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