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说美国将帮助巴勒斯坦恢复经济和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1:35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2月7日电(记者王昊黄敏)正在此间访问的美国新任国务卿赖斯7日说,美国政府将帮助巴勒斯坦当局恢复经济,并协助巴方重建安全部队,以巩固趋于稳定的安全局势。

  赖斯当天在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作为“快速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美国政府承诺向巴方提供4000万美元,以恢复巴勒斯坦的经济,减轻西岸地区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困难。

  赖斯说,美国还计划向上述地区派遣“高层安全协调代表团”,以帮助巴方重建安全部队,打击“恐怖组织”的暴力活动,并同以方保持沟通配合巴方的努力。赖斯还说,就安全问题设立一个时间表是困难的,“重组安全部队是个漫长的过程,但‘路线图’和平计划是可信赖的指南,因为巴以双方都已表示要遵守这一进程”。

  阿巴斯对美国政府的援助表示感谢和欢迎,并敦促美国加大介入力度,推动巴以重启和谈。他说,巴方已同各派组织达成停火协议,“这表明巴勒斯坦方面寻求和平的愿望,我们希望以方拿出和平诚意,切实履行‘路线图’计划规定的责任”。

  赖斯6日开始对以巴地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