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结婚追求排场寻找商家埋单容忍广告打扰 英国兴起“赞助式”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4:16 新民晚报

  在英国的时尚一族中,一种找商家为自己的婚礼埋单的所谓“赞助式”婚礼正在兴起。不过,天下从来就没有免费的午餐。作为对赞助商慷慨解囊为婚礼埋单的回报,选择了“赞助式”婚礼的人,必须容忍赞助商借婚礼大做广告的尴尬。

  婚礼开支飚升

  导致“赞助式”婚礼兴起的直接原因,是近年来不断飚升的婚礼费用。据英国著名婚庆杂志《你和你的婚礼》报道,在英国,办场婚礼的平均花费已经涨到了17249英镑(1英镑约合1.88美元)。其中,仅结婚当天新娘新郎所穿礼服的费用就占了921英镑。

  在办喜事的各项开支中,度蜜月是最费钱的,平均开销是2828英镑。其次是办酒席,平均花销是2447英镑。

  “赞助”应运而生

  这也是为什么现在一些英国人在办喜事前就向宾客打招呼说,更愿意收到包着现金的红包,而不是华而不实的礼物。

  现在好了。如今人们再不必向宾客闪烁其词,只要找到了婚礼赞助商,他们就再不用为婚礼的巨额费用发愁了。

  不过,要各路赞助商们掏腰包为婚礼提供礼服、婚宴、乐队和摄影摄像服务有一个不容商量的前提:允许赞助商们在婚礼上为各自的生意做广告。比如,邀请商家派代表出席婚礼,允许他们在喜筵的每张餐桌上摆放上商家的广告,在报纸上登婚礼通知的时候必须提及赞助商的尊号,或者由新娘新郎在婚礼上口头答谢各位赞助商。

  美一女子首创

  “赞助式”婚礼并非英国人原创。它是有美国传来的舶来品,首创者是亚特兰大女子克里斯蒂娜·温切莉。

  今年33岁的温切莉是一名普通的接待员,和男朋友的积蓄都不多,但他们又不想让结婚这个人生最重要的日子太过平凡。于是,他们开始给商家发电子邮件,希望他们赞助婚礼。作为回报,他们允许商家借他们的婚礼做广告。

  两人共向4500家公司发了邮件,但回复的只有20家公司。有这20家公司慷慨解囊,温切莉去年5月办喜事共节省了1万英镑。婚礼从策划、布置、请乐队、礼服、婚车、首饰,一直到鲜花、巧克力、蛋糕,甚至伴娘、伴郎的服装,全由商家免费提供。

  作为回报,温切莉把赞助商悉数请来参加婚礼,到场的一共有200多位,她不仅允许他们在婚礼上各自的商品前摆放广告宣传卡,甚至允许他们在婚礼上向来宾分发打折券。酒席上,一对新人又当着各位来宾的面向各位赞助商当面致谢。

  有人认为太俗

  温切莉如今正在向英国人推销她这种靠商家赞助办一个“原本连想都不敢想的豪华婚礼”的做法。

  但是,不少英国人并不买她的账,认为婚礼是很私人的事情,根本不应该让赞助商来搅和。就连为温切莉提供版面帮助她向英国人推介“赞助式”婚礼的《你和你的婚礼》责编卡罗尔·汉密尔顿也承认,“居然在婚礼这般神圣的事情上也开口向人拉赞助,这种做法很俗气。”

  伦敦著名婚庆公司“非凡时刻”经理利兹·塞克斯顿认为,“赞助式”婚礼对生性保守的英国人来说不会有市场。据他所知,举办此类婚礼的英国人都受到了亲友的取笑。

  岳玉苓(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