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方政要向华人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48 北京晚报

  本报讯春节作为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一个传统节日,对世界各地风俗都有所影响。在2月9日中国农历新年到来前夕,美国总统布什、加拿大总理、新西兰总理等西方国家领导人透过电视台给华人拜年。美国、欧洲、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多国政要和知名人士纷纷祝愿华人新年愉快。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6日发表贺词说:“我谨向欢度农历新年——鸡年的人们表示恭贺
。农历新年是许多亚裔美国人感恩和欢庆的特殊日子。在这一时刻,家人们珍重以往,迎接未来。珍贵的传统得以保留,家庭和信仰的价值代代相传……劳拉(总统夫人)和我一起送去我们最美好的祝福,祝你们拥有一个平平安安、繁荣昌盛的新年。”

  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则在贺词里说:“我们应该感谢加拿大的华人,他们为加拿大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华文化已经融入了加拿大文化中,成为多种族社会的一部分了……这已成为加拿大人的特色了……”

  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在新春贺词中表示:“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们:我谨代表新西兰政府及劳工党,在你们喜迎农历鸡年之际,送上我们的诚挚祝福……”

  英国首相布莱尔5日发表书面贺词,向英国华人拜年,祝福他们幸福快乐。

  美国马里兰州州长厄里克和夫人昨天出席马里兰华侨华人新春晚会,并在晚会开始前向华人祝贺新年。这是马里兰州的最高政要首次出席在马州举行的华侨华人春节晚会。

  网络编辑:康琪雪

  车臣非法武装再提“谈判”遭到拒绝

  菲律宾定春节为“有工作假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