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理发师成枪靶子 为男子刮脸激怒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14 重庆晚报

  新华社8日电 世界上什么职业比较危险?记者、警察、消防员……你可以说出很多,但是在如今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理发师也成为一种比较危险的职业,因为一些极端宗教分子认为,为男子刮脸的理发师违反了宗教习俗。

  上月27日,萨迪克·阿卜杜勒·侯赛因正在为一名顾客修剪头发。一名用围巾裹住脸的男子走过了位于巴格达多拉区的这家理发店,举起一支机枪就打死了侯赛因,并打伤了
顾客伊马德·哈马德。

  顾客哈马德说:“我看到枪口冒出的火光,然后我晕了过去。”这名26岁的工程师腹部被子弹击中。

  侯赛因的母亲乌姆·阿里说,极端武装人员杀死她儿子就是因为这样难以置信的理由:侯赛因为男子刮脸。

  侯赛因遇害前,曾受到威胁说:不要再为男人刮脸,否则就会丢掉性命。这名年轻的理发师没有理会,他未曾想到真的会为此送命。

  多拉区悬挂哀悼死者的黑色挽联多了起来,一个又一个甚至不明就里的“犯规者”倒在极端武装人员这种残酷的“判决”之下。当地居民说,仅在一个月间,就有5名理发师遭到枪杀。

  一些极端分子认为,西式的发型为欧美“令人憎恶的、世俗化文化”的一种“讨厌的”标志。对他们来说,刮掉胡须或留时髦发型都是应当受到死刑判决的违法行为。

  与其他理发师一样,阿里·侯赛因也收到了武装人员的传单。传单上写着武装人员关于如何剪头发的指示,威胁杀死违反规定者。

  “他们甚至禁止我们张贴印有最新发型的广告。”侯赛因说。他现在只能在家里偷偷给顾客修剪头发,“我不想被杀,但也不想被打断(生活)”。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