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猛虎”高层领导人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27 现代快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斯里兰卡军方7日证实,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高层领导人高萨里安当日被不明武装人员刺杀身亡,这是2002年斯政府与猛虎组织停火以来,该组织死亡的最高级官员。

  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达亚·拉特纳亚克说,高萨里安是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东部分支的政治部门领袖。事发之时,高萨里安正乘坐汽车前往首都科伦坡东部220公里处的拜
蒂克洛,行至韦利坎德地区时遭到武装人员伏击。

  拉特纳亚克说,“5名死者包括高萨里安……还有3名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成员和司机一道遇害。”

  目前,仍不清楚何人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拉特纳亚克说:“我们认为是卡鲁纳。”

  卡鲁纳是维纳亚加莫蒂·穆拉利塔兰的化名,他曾是猛虎组织的一名指挥官。卡鲁纳因为与在斯北部地区的猛虎组织最高领导人产生分歧,于2004年3月带领自己手下的6000人马宣布脱离猛虎组织。这是猛虎组织自1983年开始与政府军交战以来所发生的最严重内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