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对沙姆沙伊赫峰会实现停火表示满意双方恢复和谈前景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2:40 济南日报

  据新华社沙姆沙伊赫(埃及)2月8日电(记者 辛俭强 魏建华)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8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发表声明指出,当天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由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四方首脑出席的峰会是巴以恢复和谈的开端。

  埃雷卡特对记者说,他希望首脑会晤能够按照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最终形成有利于推动巴以和平进程向前发展的决定。他指出,恢复和谈应该涉及包括耶路撒冷最终地位、
边界、难民和犹太人定居点等所有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埃雷卡特指出,和平进程的道路是异常艰难的,人们不应该对一次会议抱有过高的期望。最重要的是各方今后能够继续推动巴以问题的和平解决。

  据新华社沙姆沙伊赫(埃及)2月8日电(记者 明金维 魏建华)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顾问吉辛8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对新闻界说,当天在沙姆沙伊赫召开的以巴问题峰会为以巴双方进一步合作和恢复和谈带来了希望。

  吉辛在会议期间对记者说,以色列方面正在扩大与巴勒斯坦的合作。以方已同意向巴方移交约旦河西岸5个巴城市的安全控制权,并就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问题设立一个联合委员会。他表示,以方还在考虑重新开放巴城镇的一些路口和关卡。

  吉辛说,现在以巴双方需要做的就是兑现各自的承诺,巴方应完全停止针对以色列的袭击,而以色列则应当全面结束军事行动。

  2月8日,在埃及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以色列总理沙龙(左)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见。

  (新华社记者 金林鹏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