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称西南部城市铁路被部族武装炸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3:15 现代快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巴基斯坦官员8日说,部族武装人员炸毁了西南部城市奎达附近的一段铁路,使得奎达和其他城市之间的铁路交通完全陷入瘫痪。

  铁路部门官员说,位于奎达东南约100公里的锡比附近的一段铁路7日晚被部族武装炸毁,导致进出奎达的火车完全中断,当局目前正在展开抢修工作,力争在短时间内恢复通车,避免给奎达市造成严重影响。

  巴安全部门称,从爆炸现场搜集的证据表明,此次袭击很可能是俾路支省的部族武装所为。

  俾路支省毗邻阿富汗和伊朗两国,地广人稀,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该省也是巴基斯坦恐怖活动较为频繁的地区之一。长期以来,当地一些极端民族主义组织主张通过暴力手段保障本地区的经济利益。这些组织频频发动针对政府和当地驻军的袭击,近两个月来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等地就发生了数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数百名平民伤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