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格总理死前曾与驻美大使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格鲁吉亚当地电视台7日报道,格鲁吉亚总检察院对日瓦尼亚总理突然去世一案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日瓦尼亚临死前曾用手机拨打电话,最后一个通话对象是格鲁吉亚驻美国大使列米克拉泽,电话交谈的具体时间是当地时间2月3日凌晨1时19分。

  总检察院初步调查发现,日瓦尼亚总理于2月2日半夜时分来到第比利斯市萨布尔塔林斯克大街一所此前租赁的房屋,同克维莫·卡尔特里区副区长尤苏波夫会面。过了一段时间,总理不再接听警卫的电话。直到2月3日凌晨4时,感觉事情不对的警卫跳窗进入总理所进的一楼房屋,发现了日瓦尼亚和尤苏波夫的尸体,总理坐在客厅的椅子上,尤苏波夫在厨房内。中新

  :格总理之死有九大疑团

  据俄罗斯《消息报》7日报道,格鲁吉亚总理日瓦尼亚突然神秘死亡,引起格国内外广大民众的震惊和疑问。在总理办公室职员、总统赦免委员会成员赫拉什维利随后在家中自杀身亡之后,日瓦尼亚之死的“真正”原因更受关注。目前,至少有9大疑团尚未揭开。

  疑团一:在调查尚未结束、初步结果尚未公布之前,甚至在法医鉴定结果还未出来之前,格当局为何就匆忙认定总理死亡是一次意外事件?

  疑团二:与日瓦尼亚一起死亡的尤苏波夫在第比利斯市其他地区有住房,为什么还会在第比利斯市萨布尔塔林斯克大街第53号楼租房?为什么他的父母、妻子和朋友都不知道他在外租房的事?

  疑团三:有传言称,最近一年内,日瓦尼亚通过熟人(或冒名)租赁了几十套“秘密住所”。这种传言可信吗?

  疑团四:根据官方的说法,尤苏波夫是日瓦尼亚的密友。那么,尤苏波夫为何还要在整整一星期之内,通过中间人,特别是议员马格拉佩里泽,坚持要求见日瓦尼亚?

  疑团五:在那个悲剧的夜晚,为什么日瓦尼亚把警卫留在了外面?根据国家要人安保规则,警卫本应寸步不离地保护总理。

  疑团六:3个月前屋内刚安装过伊朗生产的“尼卡拉”牌煤气盘,使用正常,尤苏波夫为何还要用同样品牌的煤气盘予以更换?

  疑团七:在警卫破门、破窗而入时,为什么与尤苏波夫住对门的邻居没听到任何声音?

  疑团八:除马格拉佩里泽外,还有谁知道当天晚上日瓦尼亚要到尤苏波夫那里去?

  疑团九:事发时,尤苏波夫房间内是否有第三人在场?

  格鲁吉亚一名独立医学专家表示,煤气中毒不可能突然致人死亡,受害者会在中毒后有各种生理不适反应,并会采取各种本能的自救措施,哪怕是挣扎着打开窗户。但调查发现,日瓦尼亚和尤苏波夫都没有任何开窗的意图。因此,日瓦尼亚有可能是在其他地方被谋杀的,尸体随后被转移到尤苏波夫租赁的房屋内。

  至于赫拉什维利之死,也是疑团重重。据报道,在自杀前的晚上,他到邻居家借火枪,声称准备外出打猎,回到自己家后,他似乎是当着母亲的面开枪自杀的。更令人疑惑的是,第比利斯市吉杜别·楚古雷茨区检察官并不急于就此事件立案调查。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