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欢迎欧盟在中东和平进程中发挥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6: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8日电(记者刘芳)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8日在这里说,美国希望抓住目前出现的前所未有的机会,继续推动中东和平。美国需要有关各方的支持,欢迎欧盟为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作出努力。

  赖斯在与法国外长巴尼耶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还说,美欧关系和美法关系应该翻开新的一页。

  巴尼耶对巴勒斯坦与以色列恢复对话表示欢迎,并赞赏巴以领导人做出的勇敢决定。他认为中东和平的希望目前仍是脆弱的,但并不是不可能的。他对赖斯提出的为跨大西洋联盟开启新篇章的建议表示赞同。

  关于伊朗核问题,巴尼耶表示欧盟各国将为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继续努力,并希望在这方面得到美国的信任和支持。他重申外交手段是说服伊朗放弃发展核武器的最佳途径。赖斯表示美国赞赏欧盟为此付出的努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