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政府不能随便举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8:30 南方日报

  政府不能随便举债

  福建将政府债务纳入任期审计

  北京消息 据《人民日报》报道,从今年起,福建省各级政府债务的借用还,均将被纳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范围。对已形成的政府债务,将通过增收节支、清收欠债、
划转消债、盘活资产抵债等加以消化。严格控制借入新债,实行政府债务风险管理和报告制度。这是记者在近日结束的福建省财政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福建省各地市加快发展的愿望非常迫切,由于超财力建设以及债务管理工作滞后等原因,政府背负上了沉重的债务。据一份资料显示,该省乡镇举债用于兴办企业的投资达14.2亿元,占到债务总额的26%。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工作,福建省决定把政府债务的借、用、还纳入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范围。今年起,将强化债务责任主体,严格控制借入新债。同时还将实行政府债务全口径统计、风险管理和报告制度。

  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振平认为,这是福建省提出建设责任政府采取的又一具体措施,是对一些地方政府为急于求成,甚至脱离实际大搞形象工程而盲目、超常举债现象的有力遏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