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宗教界再曝性丑闻 前牧师被控强奸男童面临终身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08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据美国媒体8日报道,美国马萨诸塞一家法庭当地时间7日认定大名鼎鼎的前天主教牧师保罗·桑雷在上个世纪80年代强奸猥亵男童的罪名成立,他为此面临终身监禁的判决。这一审讯结果是自2002年波士顿地区大主教因性丑闻被迫辞职之后的最新发展。两年多前,当保罗·桑雷刚开始遭到指控时,他立即被革去了牧师之职。

  消防员指控前牧师据报道,美国宗教界这起新的性丑闻案得以成立源自一名现年27岁
的消防队员的指控。当地时间7日,在马萨诸塞的一个地区法庭,这名消防队员说,现年74岁、在美国十分知名的前牧师保罗·桑雷多年之前曾经在波士顿地区教堂强奸和猥亵过他。他说,他几乎忘却了这一耻辱,直到2002年波士顿地区大主教曝出性丑闻之后他才联想到了儿时所遭受到的性虐待。

  在妻子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这名消防队员当庭作证指控前牧师保罗·桑雷对他实施了强奸和性虐待。说到伤心之处,当着许多人的面,消防队员不禁潸然泪下。

  前牧师面无表情与此同时,在法庭一一宣读针对保罗·桑雷的指控时,桑雷本人面无表情,始终保持着沉默。法庭陪审团在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激烈辩论之后决定认定针对他的指控完全成立,即两项强奸儿童、两项猥亵儿童和一项殴打儿童的罪名。法庭法官斯蒂芬·尼尔拒绝了桑雷的保释请求。桑雷随后立即遭到了拘押。

  美国司法界人士称,如果判决桑雷有罪,他面临终身监禁。据悉,法庭定于2月15日正式作出宣判。

  控方高度赞赏证人桑雷的律师弗兰克·蒙德诺说,他和他的当事人都表示不服,将会提出上诉。据悉,在审讯期间,这名律师还向原告提出了许多十分尖锐的问题,以企图引导人们相信原告是在撒谎,所有的指控都是捏造的。

  桑雷卷入的性丑闻案于2002年开始受到关注。但是由于证据不足,加上被告律师认为,4名原告是在“述说同一个故事”,因此,在过去两年多来本案并没有多大实质性的进展。

  控方高度称赞了这名消防员的勇敢和大胆,认为正是他勇敢地站到了证人席上才使此案有了重大的突破。检察官林恩·罗尼说:

  “他(消防队员)从未考虑到他自己。”(解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