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秘密看勘察录像:格总理死亡惊现九大疑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当地2月6日,格鲁吉亚为祖拉布·日瓦尼亚总理举行国葬,数万市民和外国代表团成员来到第比利斯市圣三一教堂,送别这位英年早逝的总理。

  日瓦尼亚突然神秘死亡,引起了格鲁吉亚国内外广大民众的震惊和疑问。目前有各种说法,人们对整个事件也有许多疑问,概括起来,有九大疑团尚未揭开。

  疑团一:在调查尚未结束、初步结果尚未公布之前,甚至在法医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之前,格鲁吉亚当局为什么如此匆忙地认定总理死亡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件?

  疑团二:与日瓦尼亚一起死亡的25岁国家官员劳尔·尤苏波夫,在第比利斯市其他地区有住房,为什么还会在第比利斯市萨布尔塔林斯克大街第53号楼租房?为什么他的父母、妻子和朋友都不知道这所租赁房屋的存在?

  疑团三:有传言称,最近一年内,日瓦尼亚通过熟人(或冒名)租赁了几十套这种“秘密住所”,这种传言到底有多大的真实性?

  疑团四:根据官方的说法,作为日瓦尼亚的密友,尤苏波夫为什么还要在整整一个星期之内,通过中间人,特别是议员瓦西里·马格拉佩里泽,坚持要求会见日瓦尼亚总理?

  疑团五:在那个悲剧的夜晚,为什么日瓦尼亚把警卫留在了外边?根据国家要人安保规则,警卫本应寸步不离地保护总理。

  疑团六:3个月前屋内刚安装过伊朗生产的“尼卡拉”牌煤气盘,使用正常,尤苏波夫为什么还违反使用规则用同样品牌的煤气盘予以更换?

  疑团七:在警卫破门、破窗而入时,为什么与尤苏波夫住对门的邻居没听到任何声音?

  疑团八:除议员马格拉佩里泽外,还有谁知道那个星期四晚上日瓦尼亚总理要到尤苏波夫那儿去?

  疑团九:尤苏波夫房间内是否有第三人在场?据悉,格鲁吉亚总检察院在立案调查时并没有排除这种可能性。

  另据报道,格鲁吉亚内务部长梅拉比什维利和总检察长阿德伊什维利日前曾向一些记者秘密播放了日瓦尼亚总理死亡现场的勘察录像,日瓦尼亚躺在客厅椅子边的地板上,在警卫找到他之前,他是坐在椅子上的,警卫随后把他平放到地板上,做人工呼吸,进行抢救,尤苏波夫则躺倒在客厅到厨房的门边,桌子上摆放着几盘食物。

  大部分格鲁吉亚人倾向于这是一次不幸的意外事故,只是没有令人信服的证据。反对派政治家则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日瓦尼亚是被谋杀的。
记者秘密看勘察录像:格总理死亡惊现九大疑团(图)
格鲁吉亚总理祖拉布·日瓦尼亚。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