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尽快召开中东问题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38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罗马2月8日电美国国务卿赖斯8日在罗马表示,希望尽快召开一次解决中东问题的特别会议,讨论中东地区安全形势及如何推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

      赖斯在与意大利副总理兼外长菲尼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政府认为,由联合国、美国、俄罗斯、欧盟四方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实施仍是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重要途径。

      赖斯说,尽管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人们有理由对实现中东
和平保持乐观,因为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领导人都已意识到“现在已到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时候了”。

      赖斯与菲尼在会谈中还一致认为,联合国应在伊拉克大选后发挥作用,因为“伊拉克大选后的形势表明,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联合国及国际组织参与伊拉克的战后重建进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