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28岁女航海家创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7 扬子晚报
英28岁女航海家创纪录(图)
  在经过71天14小时18分33秒不间断的海上航行后,英国女航海家艾伦·麦克阿瑟驾驶帆船成功冲过位于英吉利海峡的终点,给自己驾驶帆船环游世界的航行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并创下了帆船环球航行的最快世界纪录。

  据美联社报道,在驾驶自己那条75英尺(约合22.5米)长的帆船驶过英吉利海峡的终点之后,现年只有28岁的艾伦表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所经历的这一切。她在个人网站上写道:“这绝对是一次肉体和精神上双重的奇妙旅行。我真的感到喜出望外。”在结束这次环球航行之后,艾伦被送上了前来迎接她的英军驱逐舰,接受健康检查,并随舰前往位于英格兰南部法尔茅斯的帆船指挥总部。在帆船指挥总部内,艾伦的队友在帆船冲过终点的一刹那齐声欢呼,并打开香槟酒,庆祝一项新世界纪录的诞生。在艾伦之前,驾驶帆船环球旅行最快纪录的保持者是弗朗西斯·茹瓦永,他在2004年2月以72天22小时54分22秒结束自己的环球航行。现在,艾伦的纪录比他快了1天8小时35分钟。

  艾伦回忆说,在航行刚开始时,她的队友都不相信她能打破世界纪录。她回忆说:“我当时感到很气馁,但我最终还是决定以饱满精神开始航行。整个航行旅程非常累人,而且我必须不停地用脑子思考很多东西。但现在我终于可以什么都不想,在那些久违同伴们的拥抱中休息了,这太好了!”

  美联社介绍说,艾伦的环球航行于去年11月28日开始,在2个多月的旅程中,麦克阿瑟不仅要与飓风作斗争,躲避冰山和鲸群,而且还要途经世界上天气状况最恶劣的一些海域,其中包括南非好望角和南美洲最南端的合恩角。每当此时,她都要忍受不眠长夜的折磨,每次睡眠时间平均为30分钟,任何一天的睡眠时间都只有4个小时。她所吃的都是冷冻食品,水也只能靠海水淡化来供应。此外,艾伦的环球航行也充满了惊险。就在全球普庆圣诞的那天,她经历了一场风暴,不过在新年曙光来临之际,艾伦成功地驶过了航行的中点——南美合恩角。一周之后,艾伦遇到了自己航行途中最大的一次风暴,她的手臂也在和风暴搏斗中受伤。更有甚者,艾伦一路上还曾两次冒着大风爬上将近30米高的桅杆修理损坏的主桅帆。

  英国各界对艾伦的胜利归来表示祝贺。英国首相布莱尔向艾伦发了贺电,表示她的圆满航行是一项“令人惊叹的成就”,“整个英国都引以为荣”。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也称赞艾伦完成了“非凡的、具有历史性的成就”。法新社说,麦克阿瑟拥有的决定优势来自外界提供的天气状况,这使得她能在最佳天气状况下航行。陈凡史先振图为艾伦在法国海岸向迎接者挥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