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换食品”前负责人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09:5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联合国发言人7日说,卷入丑闻的“石油换食品”计划前负责人贝农·塞万和曾在该计划中负责合同事务的联合国现任高官约瑟夫·斯蒂芬奈兹已经被停职。

  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说,塞万和斯蒂芬奈兹4日接到的停职命令来自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停职期间两人的薪金照常发放。埃克哈德说,塞万和斯蒂芬奈兹接到的通知中说,他们将在9日前接到“列明他们所面临指责”的信函,“停职只是惩戒过程的开端,他们
可以在14天内提交自我辩护书面材料,这意味着他们不会再次出现在办公室里,除非是出于辩护取证的需要。”

  埃克哈德说,塞万和斯蒂芬奈兹对停职通知作出回应之后,以安南为首的秘书处“将最终决定适当的惩罚措施”。这里有三种可能性:调查至此结束;安南可能决定就此解除他们的职务;或者,提交联合惩戒委员会,由后者向安南提出处理建议。塞万和斯蒂芬奈兹可以提出2次上诉,这意味着惩戒程序可能持续数月。

  塞万已于去年退休,但为了配合“石油换食品”腐败案调查,他依然留在联合国,领取象征性的1美元年薪。由沃尔克领导的“石油换食品”丑闻独立调查委员会3日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指责斯蒂芬奈兹操纵了一份石油换食品合同。斯蒂芬奈兹当时是联合国惩戒委员会负责人,并担任联合国政治事务部下属的安理会事务司副司长。他现任该司司长,原定6月退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