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反恐会议同意建立反恐国际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2月8日电(记者朱少华)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为期4天的国际反恐会议8日下午落下帷幕。会议通过了加强反恐国际合作《利雅得宣言》,一致同意沙特关于建立反恐国际中心的建议。

  《宣言》强调,与会国代表一致支持沙特王储、副首相兼国民卫队司令阿卜杜拉亲王提出的建立反恐国际中心的建议。这一中心将由安全事务专家、研究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组
成,其主要任务是交换和及时传递有关恐怖活动的情报,以便能在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前就把它消灭在萌芽状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亲王说,沙特将对这一建议提出清晰明确的细则和规范,供各国讨论修改。

  《宣言》强调,恐怖主义与某一宗教、种族和地区无关,与会国拒绝把恐怖主义与任何宗教挂钩的企图。联合国是加强反恐国际合作的讲坛,其作出的反恐决议是全球反恐的坚实基础,因此所有国家必须遵守该国际组织作出的有关反对恐怖主义、打击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的决议。

  《宣言》同时要求联合国制定和规范慈善及人道机构、团体募捐活动的统一国际标准,严禁把募捐款用于非法活动。宣言还呼吁新闻媒体、教育机构和民事机构共同对付恐怖组织和恐怖分子的宣传和谎言。

  国际反恐会议5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幕,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法国等60多个国家及一些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与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