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爱泰党独大 泰国大选后引发反对党辞职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5:14 桂龙新闻网

  尽管数个选区九日待进行重选,正式选举结果推迟到二十五日才能公布,泰爱泰党占据国会下议院绝大多数席位的现实还是无法再更改。这引发了泰国各反对党的震荡。

  另据中新网消息,反对党领导人纷纷引咎辞职。泰国最大的反对党——民主党继六日晚承认败选后,主席班雅(音译)今天将在民主党一个会议上正式宣布他的辞职决定。

  面对成立仅六年多的泰爱泰党的压倒性胜利,这个有着五十九年历史的党不仅未能实现竞选时预期的二百零一个席位目标,而且比四年前大选获得的一百二十八个席位还少。在“大本营”泰南边界三府几乎包揽所有席位的胜利,也已不足称道。

  随着民主党主席的离去,去年从民主党脱离出来成立大众党的沙南(音译)也已表示“告别政坛”。而他的儿子作为大众党的一颗希望之星,在泰国东北部的披集府参选落败。

  这位知名政治家在评价自己的政治生涯时坦承自己严重的失误。他说,从来没想过只获得一个席位,他必须为他的错误估计向每个人道歉,将辞去大众党主席顾问的职位。

  现已是七十岁的沙南称,他将专注于他的葡萄酒和鸵鸟养殖业务,即使四年后也不会再涉及政治。

  据悉,在沙南隐退之外,大众党秘书长也已决定辞职。这个泰国最年轻的政党,以及其它或大或小的反对党,在今后四年泰爱泰党“一党执政”的攻势下是聚是散,尚难预料。曾与泰爱泰党联合执政的国家发展党就已从泰国政坛消失。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