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正式达成停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6:00 河北日报

  据新华社沙姆沙伊赫(埃及)2月8日电(记者辛俭强、魏建华)旨在推动巴以和平的埃及、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四方领导人峰会8日上午在埃及的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这是在埃及总统穆巴拉克的倡议下,巴以双方最高领导人近4年来的首次会晤。

  巴以问题峰会主要就巴以双方实现停火、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埃及和约旦恢复向以色列派遣大使等问题进行讨论。会议采取双边闭门会谈的方式进行,即穆巴拉克
、以色列总理沙龙、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分别举行双边会谈,最后四方领导人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会议所取得的成果。

  经过数轮双边会谈后,阿巴斯当天在有以色列总理沙龙、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和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共同出席的会议上宣布,“巴以双方已就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各种形式的暴力冲突达成一致”。

  阿巴斯强调,巴以双方达成的这一重要协议是实现和平与希望的开端,为实现巴以和平提供了新的机会,并给巴以人民以实现和平的信心。他说,现在已到了巴勒斯坦人民恢复自由、结束多年来遭受的苦难与折磨并像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民一样过上和平正常的生活的时候了。

  阿巴斯指出,在当天的会谈中,巴以双方在诸如解决耶路撒冷最终地位、难民问题、定居点和隔离墙等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他呼吁巴以双方共同努力,为巴以人民提供安全和稳定。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首脑会议上也宣布,以色列将在任何地方停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军事行动。

  沙龙再次重申,以色列将释放900名巴勒斯坦囚犯,并在未来几周内从部分约旦河西岸城市撤军。沙龙还表示,以方将致力于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他说,以方旨在从加沙地带全部和约旦河西岸4个犹太人定居点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将可能有助于重新启动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据报道,巴以双方在过去两天为保证此次峰会能够取得成功进行了频繁磋商。以色列在峰会前已经批准将采取从5个巴勒斯坦城镇撤出、首先释放500名在押的巴勒斯坦人、拆除在巴勒斯坦地区设置的检查站等一系列措施。而巴方也作出积极回应,阿巴斯表示巴方将同意与以色列实现停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