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法国行修复美欧关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1:14 新京报
  呼吁美欧摒弃旧日分歧,为跨大西洋联盟开启新篇章

赖斯法国行修复美欧关系(图)
  8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右)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希拉克表示,法美应就重大国际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法国总统希拉克8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法国和美国应就重大国际问题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希拉克表示应进行建设性对话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博纳丰当天对新闻界说,在1个小时的会谈中,希拉克和赖斯就当前重要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也谈到了布什总统即将对欧盟进行的访问。法国重视法美合作和跨大西洋伙伴关系,法美双方目前都有就所有重大问题进行建设性对话的意愿。

  关于伊拉克问题,希拉克表示法国支持伊拉克大选开始的政治进程,支持为实现伊拉克国家统一和稳定而作出的努力。博纳丰还说,法国呼吁国际社会为加强伊拉克政治进程继续作出努力,协助伊拉克当局领导全体伊拉克人民成功解决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

  赖斯呼吁美欧加强伙伴关系

  赖斯当天在巴黎政治科学院发表的演讲中说,美欧应该摒弃旧日的分歧,美国愿意与欧盟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欧盟也应该与美国携起手来。她说:“现在正是时候,可以为我们(美国与欧洲)的关系以及我们的联盟翻开新篇章……美国对欧洲的日益团结表示欢迎。以强大的欧洲为伙伴共同建设一个更安全、更美好的世界,对美国来说有百益而无一害。”

  关于美法关系,赖斯说,两国确实曾经各执己见,但两国在很多领域也有合作。美国和法国不仅拥有共同的价值观,而且拥有建立在这些价值观基础之上的共同未来。她表示相信美法关系将会逐步加强。

  对赖斯的演讲,一些法国人士给予了好评。前总统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认为,从赖斯的演讲中可以看到一种与先前不同的态度,以及与欧洲国家结成伙伴关系的愿望。“这是一种改善。”德斯坦说。

  法国是赖斯上任后首次欧洲及中东之行的第8站,此前她已先后访问了英国、德国、波兰、土耳其、以色列、巴勒斯坦和意大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