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与伊朗进行第三轮核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1:14 新京报

  伊朗表示对谈判日益失去耐心,赖斯称欧洲国家应采取更强硬态度

  本报综合报道

  2月8日,伊朗与英、法、德三国在瑞士日内瓦开始有关伊朗核问题的第三轮谈判,但此次谈判的前景无法令人乐观。伊朗高级官员8日表示,他们日益对谈判失去耐心。

  伊朗高级谈判代表穆萨维恩当天对伊朗国家电台表示:“如果谈判能够取得确实的、积极的成果,我们将继续谈判。如果我们觉得欧洲人只是在浪费时间,我们当然会改变(立场)。”

  而一位参与会谈的欧洲外交官当天也表示:“此次会谈主要由专家参加,目前会议正在进行当中。我们不应该有太多的期待。”

  在国际社会的压力和欧盟的代表———英、法、德三国的斡旋下,伊朗去年11月宣布暂停铀浓缩计划。英法德三国希望伊朗宣布放弃发展核武器,以换取西方国家的政治经济补偿。

  美国国务卿赖斯2月9日表示,希望欧洲国家在对待伊朗问题上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

  赖斯当天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同北约各国外长和欧盟领导人举行会谈。她在启程前表示应该警告伊朗除非接受欧盟在核问题上提出的条件,否则该问题可能会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而伊朗也可能遭到制裁。

  “伊朗人应该明白,如果他们真的不愿意接受欧洲提出的条件……届时安理会将介入。”赖斯在接受福克斯新闻网的采访时说,“我不知道别人有没有清楚地把这一点告诉伊朗。”

  分析人士表示,赖斯在向伊朗施压的同时,也在暗示英、法、德三国应该在对伊朗核问题的立场上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