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以口头实现停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1:29 北京晨报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8日会晤以色列总理阿里埃勒·沙龙,达成了双方停火协议。然而,这场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举行的首脑会晤带有“私人会谈”性质,而停火协议也仅仅属于两人“口头”承诺。即使如此,媒体报道依然称之为巴以和平进程中的“关键步骤”。

  与此同时,巴以双方低级别官员的接触和会谈次日(即2月9日)就将恢复。身为首脑
会晤的东道主,埃及总统穆巴拉克表示,巴以停火协议或许可以为叙利亚与以色列停滞多年的和平谈判带来“生机”。

  这是巴以最高领导人将近4年来第一次面对面交谈,更是阿巴斯今年1月接续阿拉法特就任民族权力机构主席以来与沙龙第一次接触。阿拉法特去年11月去世,似乎减少了以方拒绝和谈的借口。

  徐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巴以首脑会晤口头协议

  停火:阿巴斯承诺巴方停止所有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沙龙答应停止所有针对巴勒斯坦人的军事行动,并且不再实施“定点清除”,前提是巴方激进组织接受约束。以军将与巴方安全部队协调维持加沙地带大部分区域和约旦河西岸大部分城市的治安。

  释囚:以色列将立即释放500名遭关押的巴勒斯坦人,后续再释放另外400人。

  合作:巴以双方成立两个联合委员会,其一负责处理释放巴勒斯坦人和监管遭以色列通缉的巴勒斯坦人,其二监督以色列军队撤离5座约旦河西岸城市。

  移交:以色列军队将在3个星期内移交对5座西岸城市的控制权,巴以双方军事指挥官9日将举行会谈,为首先移交杰里科作准备。 徐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