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斯高度戒备迎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02:09 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法国)2月9日电(记者冯坚 卢苏燕)位于地中海蓝色海岸的法国著名旅游城市尼斯9日军警匆匆,警笛声声,荷枪实弹的军人和警察沿街巡逻,整个城市在高度戒备中迎接北约国防部长会议的召开。

  在往常游人如织的街道上,从外地调来的警察和当地警察一道来回巡逻,会场外警察、宪兵和士兵各司其职,用十分警觉的眼睛注视着所有过往的人员和车辆,并随时对被认为
的可疑者进行盘问和搜查。

  在由鹅卵石铺成的海滩上,法国国防部部署了雷达指挥车,附近的海面上数艘舰艇在那里不停地游弋,而空中军用直升机在城市上空不断地盘旋。

  在海滩上值勤的士兵告诉记者,他们是受命前来执行保卫任务的,但他们拒绝透露涉及任务的时间、地域范围和人数等具体情况。在新闻中心的法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军人对记者说,为保证会议的顺利举行和所有与会者的绝对安全,政府采取了一系列安全措施。

  这位法国国防部的军人还说,现在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国家也不像以往那样让人有安全感。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刚刚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就是明证。他说,法国安全部门采取的这些安全措施是十分必要的。

  据报道,这次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扩大北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上的作用,以及北约内部的军事改革等重大问题。由于北约中欧美主要成员国在扩大北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问题上的作用目前意见不一,因此这次会议也受到媒体的普遍关注。美国希望北约部队扩大在阿富汗的值勤范围,使其具有打击“基地”组织的武装行动使命。但这一要求遭到包括法国、德国、比利时等欧洲一些北约成员国的反对。北约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将是此次会议的主要焦点之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